网站无障碍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巴林右旗人民检察院2023年度普法责任清单
时间:2023-04-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巴林右旗检察院2023年度普法责任清单


单位名称

巴林右旗人民检察院

分管领导、责任股室及普法联络员

分管领导:锡林高娃

牵头部门:三部 责任部门:本院各部门

联络员:魏思琪 6222000

普法对象

社会公众





普法重点内容

1、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其他党内法规、党的二十大精神

2、宪法、民法典、刑法及刑事诉讼法、行政诉讼法、国家赔偿法

3、民族区域自治法及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

4、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知识产权日、国际禁毒日、国家宪法日等重要节点普法宣传。

5、未成年人检察“法治进校园”普法宣传

6、公益诉讼相关普法宣传

主题活动

及时间节点

1、常态化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

2、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微信公众号开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

3、学习新党章,感悟新内涵,在微信公众号开设“右检党建在线”专栏

4、结合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知识产权日、国家宪法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普法宣传。

5、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充分发挥“法制副校长”作用,常态化开展“法治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在微信公众号开展保护未成年人“双语普法”。

6、以案释法,常态化开展刑法及刑诉法、国家赔偿法、信访工作条例等宣传活动。

7、结合工作实际,对检察职能及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进行普法宣传。

普法措施

利用线上+线下方式开展普法宣传活动。结合法律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进乡村等为载体开展普法宣传;通过新媒体平台,向社会公众普及法律知识。

备注





 通知公告
·巴林右旗人民检察院2024年预...
·巴林右旗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
·杜小刚任职文件
·柳景玉任二级主任科员文件
巴林右旗检察微博
巴林右旗检察微博
巴林右旗检察微信
巴林右旗检察微信
巴林右旗检察客户端
巴林右旗检察客户端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巴林右旗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赤峰市巴林右旗巴林路北 电话:0476—6216566 邮编:02515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