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最高检:锻造过硬公益诉讼检察队伍,推进履职能力现代化
时间:2023-06-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第一届全国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业务竞赛圆满结束 张雪樵强调

锻造过硬公益诉讼检察队伍,推进履职能力现代化

本报讯(记者闫晶晶)经过为期3天的激烈角逐,6月2日,第一届全国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业务竞赛在国家检察官学院江苏分院落下帷幕。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出席总结颁奖大会并强调,要进一步巩固深化业务竞赛成果、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锻造一支过硬的公益诉讼检察队伍,持续推进公益诉讼检察履职能力现代化。

张雪樵首先向获奖选手和单位表示祝贺。他表示,这次竞赛活动既是全国公益诉讼检察条线首次岗位大练兵,也是一次重要的工作推进会。本次业务竞赛是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践活动。通过竞赛要更好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准确认识和转化本次业务竞赛的成果和收获,思考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中的理论和实践问题。

张雪樵强调,要以二十大报告“完善公益诉讼制度”的要求作为工作总目标,加强队伍建设,建设一支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公益诉讼检察队伍,当好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守护者。推动构建能够充分体现质效优先导向的案件质量与业务考核评价体系,把案件质效当成头等大事来抓,以高质量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进程。


 通知公告
·巴林右旗人民检察院2024年预...
·巴林右旗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
·杜小刚任职文件
·柳景玉任二级主任科员文件
巴林右旗检察微博
巴林右旗检察微博
巴林右旗检察微信
巴林右旗检察微信
巴林右旗检察客户端
巴林右旗检察客户端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巴林右旗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赤峰市巴林右旗巴林路北 电话:0476—6216566 邮编:02515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