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张军: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离不开老干部老同志的贡献
时间:2018-07-24  作者:  新闻来源:高检网  【字号: | |

张军与最高检离退休老干部座谈时指出 

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离不开老干部老同志的贡献 

 

 

7月19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最高检离退休干部座谈会,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程丁摄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7月19日与最高检离退休干部座谈时强调,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离不开老干部老同志的贡献,要贯彻落实好中央部署要求,进一步做好老干部工作,支持老干部老同志为检察工作发展发挥余热。最高检副检察长李如林主持座谈。

座谈开始前,张军与坐在周围、前排的徐同昌、王正义、刘长春、刘云山、唐云怀、刘本月等老干部一一握手致意。他说,今天有130余位老同志克服炎热天气来参加座谈,年龄最大的都已经88岁了,令人敬佩,热烈欢迎大家,真心感谢大家。

张军说,老干部、老同志在长期的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具有不可替代、不可再生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在炎炎夏季专门把大家请来,主要是通报今年以来的检察工作情况,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共同谋划如何把新时代检察工作做得更好。

“老干部是检察机关的宝贵财富,是推进人民检察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座谈中张军强调,最高检党组一直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认真落实中央关于老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指示要求,专门成立领导小组,专题研究老干部工作,全面落实老干部政治待遇、生活待遇,努力办实事好事,把党中央对老同志的关心送到老同志心中,使老同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包括在座各位在内的老干部是检察事业开创、发展和壮大的功臣,检察机关和广大检察人员永远不会忘记你们的贡献!”张军表示,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就是对老同志最好的回报。检察机关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在新的起点上努力开创检察事业新局面,不辜负老干部、老同志们的期望。

据了解,最高检目前共有离退休干部383名,年龄最大的102周岁,49名离休干部年龄最小的也已85岁以上,退休干部中85岁以上的也不少,离退休干部工作面临诸多新情况。

对如何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进一步做好检察机关老干部工作,张军提出了具体要求。要进一步加强老干部党建工作,确保老同志理想信念永存,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要增强精准服务意识,敬爱致恭、深怀感情地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要像对待自己父母一样对待老同志,像办家事一样为老同志服好务。要更好发挥老同志作用,支持老同志为检察工作创新发展做出新贡献。

“下面,请老干部发言,对院党组有什么意见建议,对做好老干部工作有什么期望,都可以畅所欲言。”张军话音刚落,许多老同志举手示意。几位老同志代表先后发言,对最高检新一届党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也提出了需要帮助解决的具体问题。张军、李如林都一一给予回应,有的问题现场就进行沟通,嘱咐相关部门协调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问题,也都如实记录下来。

“放心,会让你们给老伴儿有所交代的!”张军说,老干部们热烈鼓掌,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通知公告
·巴林右旗人民检察院2024年预...
·巴林右旗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
·杜小刚任职文件
·柳景玉任二级主任科员文件
巴林右旗检察微博
巴林右旗检察微博
巴林右旗检察微信
巴林右旗检察微信
巴林右旗检察客户端
巴林右旗检察客户端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巴林右旗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赤峰市巴林右旗巴林路北 电话:0476—6216566 邮编:02515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