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曹建明:坚持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忠实履职 切实承担起新时代人民检察事业新使命
时间:2018-01-17  作者: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最高检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曹建明强调 

坚持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忠实履职 切实承担起新时代人民检察事业新使命 

  本报北京1月16日电(记者王治国)1月16日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和中央书记处工作报告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措施。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强调,最高检党组和全国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党中央对检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职责,切实承担起新时代人民检察事业的新使命。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连续4年听取最高检党组工作汇报,并将这项工作写入《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法治建设的高度重视,对检察工作的关心厚爱和有力领导,为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是检察事业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检察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全党的核心、党中央的核心地位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会议指出,检察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履职尽责是检察机关必须始终坚持的重要原则。要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和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切实找准服务发展的切入点、着力点,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坚持正确方向,坚定政治定力,坚定不移把司法体制改革进行到底,努力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司法制度。要坚决贯彻党中央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部署,全力以赴做好配合改革试点工作,更好地服务反腐败斗争大局。

  会议要求,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不懈正风肃纪,大力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努力建设一支既政治过硬又本领高强的新时代检察队伍。要加强最高检党组自身建设,党组同志要带头做到“五个过硬”,把最高检党组建设成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领导全国检察机关科学发展的坚强领导集体。

 通知公告
·巴林右旗人民检察院2024年预...
·巴林右旗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
·杜小刚任职文件
·柳景玉任二级主任科员文件
巴林右旗检察微博
巴林右旗检察微博
巴林右旗检察微信
巴林右旗检察微信
巴林右旗检察客户端
巴林右旗检察客户端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巴林右旗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赤峰市巴林右旗巴林路北 电话:0476—6216566 邮编:02515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