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检察日报》头版——潘志荣:把十九大精神宣传到农牧区每个角落
时间:2017-11-10  作者: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党的十九大代表潘志荣与内蒙古近万名检察人员分享参加十九大所见所闻所感时表示 

  把十九大精神宣传到农牧区每个角落 

  

  10月30日,党的十九大代表潘志荣通过视频向内蒙古近万名检察人员宣讲十九大精神。张星远 摄 

  

 

  “坐在31排75号,可以近距离看到习近平总书记。他稳健踏实的步伐、慈祥平和的面容、舒缓的语调、清晰而有穿透力的语句,让我这个平静之人,内心激荡了……我想,这就是我们的敬仰!”

  10月30日下午,党的十九大代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达茂旗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业务监督管理部部长、派驻满都拉口岸检察室兼希拉穆仁检察室主任潘志荣,在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会议厅里,通过视频和全区近万名检察人员分享了他参加党的十九大的所见所闻所感。

  从草原来到人民大会堂,潘志荣用了30年的时间。30年来,他三分之二的工作日在农牧区,走遍了全旗77个嘎查村;他走羊盘,进毡房,撰写近10万字《民情日记》;他是汉族,却会讲一口流利的蒙语,讲着牧民们“听得懂的法律”;通过多年基层工作实践,他总结出“会(蒙语)、懂(民俗)、(守诚)信、(干)实(事)”牧区工作4字诀。这4个字,他用坚实的脚印刻在了达茂草原的土地上。

  作为十九大代表,潘志荣肩负着达茂旗12万农牧民的期望,更肩负着全体检察人的嘱托。与会期间,他始终“辛苦着、快乐着、骄傲着、幸福着”。他说,会上,代表们全神贯注地聆听,聚精会神地思考,积极踊跃地发言,这种清新简朴的会风、务实严肃的会纪、严谨有序的安排,给他留下深刻的印象。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时,现场掌声如潮,这掌声就是全体党员和全国人民的心声,就是凝聚力和向心力,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戴,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历史性成就的无比自豪,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坚定信心。

  大会讨论时,潘志荣讲述了群众对依法治国成效的肯定,赢得了热烈掌声。潘志荣说,那是下乡巡访收集到的农牧民心声。十九大报告中“两个十五年”新征程清晰擘画,而全面依法治国则是这部重要历史文献华美篇章的一个关键声部。新时代呼唤新的历史使命和新的责任担当,检察机关在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中责无旁贷。我们要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踏实的工作作风、更精细的工作态度,更好地履职尽责。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紧抓住农牧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加强和改进民生检察工作,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这次大会,内蒙古政法系统代表仅潘志荣一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的潘志荣感觉肩上的担子沉甸甸的。他说,作为十九大代表,就要做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模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格用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对得起党代表身份,对得起检察同仁的重托,对得起广大人民群众的期盼。要当好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员,把大会精神宣传到农牧区的每一个角落,宣传到每一名党员、每一名检察人心中,宣传到每一名群众当中。

  把十九大精神原原本本地传达下去,是潘志荣的心愿。这段时间里,接受采访、宣讲十九大精神、参加相关会议,他忙得团团转。但他始终不忘初心,他说:“山高水长,我还是草原上那个游牧办案的检察官,简简单单生活,踏踏实实工作,我将永远以昂扬的姿态走过每一天,无愧这个伟大的新时代。”

  潘志荣质朴的讲述让内蒙古检察人重温了十九大上的点点滴滴,经久不息的掌声既是对十九大的致敬,也表达了大家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决心。

  会后,潘志荣与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控申处的检察人员进行了交流。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这为做好控申检察工作提供了引领,我们要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进一步完善便民利民措施,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来源:《检察日报》2017年11月6日 头版 

 通知公告
·巴林右旗人民检察院2024年预...
·巴林右旗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
·杜小刚任职文件
·柳景玉任二级主任科员文件
巴林右旗检察微博
巴林右旗检察微博
巴林右旗检察微信
巴林右旗检察微信
巴林右旗检察客户端
巴林右旗检察客户端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巴林右旗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赤峰市巴林右旗巴林路北 电话:0476—6216566 邮编:02515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