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自治区检察院召开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17-10-31  作者:  新闻来源:内蒙古检察  【字号: | |

 

 

  10月30日下午,自治区检察院召开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电视电话会议,全区近万名检察人通过视频聆听了十九大代表潘志荣亲历盛会的所见所闻所感。 

  

 

 

  自治区检察院检察长马永胜就全区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贯彻意见。自治区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李茂林主持会议。 

 

 

  十九大闭幕几天了,潘志荣仍沉浸在十九大的回忆中。他表示,参加盛会,是我人生中最大的荣幸和最重要的经历。这几天,我反复回味,感受颇多,感触颇深。一是清新简朴的会风、务实严肃的会纪、严谨有序的安排,给我留下的印象特别深刻。这充分体现了节俭办公、规范办公、高效办公的理念,也充分折射出党风政风的深刻转变。二是从会议热烈的掌声和良好的氛围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崇高的威望,感受到全党高度的团结统一,也感受到祖国的光明前景。三是从大会的主题和报告的内容中感受到我们党的初心和宗旨就是为人民服务。总书记质朴的话语饱含着对民生的关切,体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那就是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真正把改善民生工作抓紧抓实抓牢。四是从习近平同志气势恢弘、大气磅礴、震撼人心的报告,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崇高、领袖的伟大,使我们充满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五是作为十九大代表,要做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模范。首先要抓好自身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格用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对得起党代表身份,对得起检察同仁的重托,对得起广大人民群众的期盼。其次要当好十九大精神宣传员,把大会精神宣传到农牧区的每一个角落,宣传到每一名党员、每一名检察人心中,宣传到每一名群众当中。第三要系统学习、深入研究、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并在实际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我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紧抓住农牧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加强和改进民生检察工作,特别是要重点关注教育、就业、保障、住房、医疗、扶贫、环保等方面的问题,充分发挥检察官的作用。 

  马永胜要求,全区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要深刻认识十九大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扎扎实实做好各项检察工作,为同心共筑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马永胜强调,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更加自觉地维护我国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决反对一切分裂祖国、破坏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稳定的行为,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在平安中国建设中发挥职能作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更加自觉地维护人民权益,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要深化依法治国实践,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坚持公正司法,加强检察监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坚持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更好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建设美丽中国,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要坚定文化自信,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和加强检察队伍建设。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勇气、更大的气力抓好检察机关党的建设。要全力支持、积极配合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 

  马永胜指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重在联系实际。要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各项部署,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检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面精准地同十九大精神对标对表,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着力抓好法律监督主责主业,着力抓好司法改革,着力抓好规范司法和工作创新,着力抓好检察队伍建设和基层院建设,着力抓好智慧检务,更大限度释放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内生动力,以更努力的工作推动发展、以更优良的作风干事创业、以更严格的要求管党治党,以实际工作成果来检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成效。 

  会前,自治区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集体会见了潘志荣。 

 通知公告
·巴林右旗人民检察院2024年预...
·巴林右旗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
·杜小刚任职文件
·柳景玉任二级主任科员文件
巴林右旗检察微博
巴林右旗检察微博
巴林右旗检察微信
巴林右旗检察微信
巴林右旗检察客户端
巴林右旗检察客户端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巴林右旗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赤峰市巴林右旗巴林路北 电话:0476—6216566 邮编:02515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