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张军:努力打造新时代优质法治教育产品 全方位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时间:2018-10-15  作者:  新闻来源:最高检  【字号: | |

张军在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节目《守护明天》第二季首映式上强调 

努力打造新时代优质法治教育产品 

全方位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10月11日下午,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举行大型未成年人法制宣传教育节目《守护明天》第二季首映式。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出席首映式并讲话。程丁 摄 

 

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出席首映式并致辞。程丁 摄 

 

 

部分参加《守护明天》节目制作的检察官介绍相关情况。程丁 摄 

10月11日下午,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举行大型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节目《守护明天》第二季首映式。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努力打造符合新时代需要的优质法治宣传教育产品,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全方位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推动全社会进一步树立未成年人保护理念。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出席首映式并讲话。

张军指出,近年来全国检察机关切实履行“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建立健全检察官以案释法制度,立足办案加强法治宣传和普法教育,取得积极成效。《守护明天》系列节目就是一项重要成果。在两季节目制作过程中,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相关部门认真严谨、精益求精,体现了对未成年人保护的高度重视和一流专业水准,给予了检察机关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大力支持。

张军强调,检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遵守宪法、崇尚宪法、依宪治国要从娃娃抓起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参与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要结合司法办案,以需求为导向,努力提供广大未成年人、家长和学校迫切需要的新时代法治宣传教育产品。要抓住突出问题,加强对未成年人保护新特点新形势的分析,立足典型案例,深入剖析原因,提出专业意见和建议,推动完善法治。要注重采取人民群众尤其是未成年人喜闻乐见的法治教育方式,潜移默化中培育孩子、老师、家长们法治精神,推动全社会进一步树立未成年人保护理念。

慎海雄在讲话中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央视与最高检联合推出《守护明天》节目是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加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举措。《守护明天》第二季聚焦家庭、社会、网络、学校中的最新问题,通过10位检察官的精彩讲述和少年司法、心理、教育等领域专家的共同讨论,为观众呈现国家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成果,回应了公众的普遍关切,传递了媒体的温暖关怀,展现了法治的坚强力量,营造了共同保护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保护未成年人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央视愿与最高检以及社会各界一道,努力打造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优秀品牌,保护和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最高检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童建明出席首映式。《守护明天》第二季部分主创人员,部分专家代表、全国人大代表及中学师生代表参加首映式。

2017年,最高检与央视在“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活动的基础上,联合制作了《守护明天》第一季节目。第二季共10期,将于2018年10月14日起在央视社会与法频道播出。

 

 

 通知公告
·巴林右旗人民检察院2024年预...
·巴林右旗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
·杜小刚任职文件
·柳景玉任二级主任科员文件
巴林右旗检察微博
巴林右旗检察微博
巴林右旗检察微信
巴林右旗检察微信
巴林右旗检察客户端
巴林右旗检察客户端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巴林右旗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赤峰市巴林右旗巴林路北 电话:0476—6216566 邮编:02515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