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巴林右旗人民检察院开展“党的生日话职责—做对党忠诚的公益卫士”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7-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年是建党100周年,同时也是检察公益诉讼试点开始6周年、全面推开4周年的特殊时刻为献礼党的生日,近日,巴林右旗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开展“党的生日话职责—做对党忠诚的公益卫士”主题党日活动。同时开展主题为“贯彻实施民法典,为人民美好生活保驾护航”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干警走上街头,通过发放法律宣传单和宣传手册的方式宣传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法律监督职能,旨在提升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公众知晓度,增进公众参与度,现场回答群众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生态环境法律问题,并鼓励群众主动提供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等领域公益诉讼案件线索,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

  公益诉讼宣传的同时也发放《民法典》宣传手册,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法律知识,弘扬法制精神,牢固树立并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推进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贯彻落实。此次宣传活动,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也让群众认识到《民法典》对自身利益保护的重要意义,提高群众遵法、守法、找法、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通知公告
·巴林右旗人民检察院2024年预...
·巴林右旗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
·杜小刚任职文件
·柳景玉任二级主任科员文件
巴林右旗检察微博
巴林右旗检察微博
巴林右旗检察微信
巴林右旗检察微信
巴林右旗检察客户端
巴林右旗检察客户端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巴林右旗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赤峰市巴林右旗巴林路北 电话:0476—6216566 邮编:02515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