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传递右检温暖,关爱保护儿童——未成年人“两法”宣传进乡村校园
时间:2021-06-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以来,巴林右旗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努力把队伍教育整顿的各项学习教育转化为实践活动,结合自治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内蒙古自治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通知要求,6月21日上午,巴林右旗人民检察院未检工作人员以发放“两法”普法宣传手册、宣传彩页、普法宣讲、知识测试竞答形式,先后索博日嘎镇蒙授中心小学、索博日嘎镇中心小学,为两所学校700余名师生进行未成年人“两法”,即2021年6月1日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普法宣传

普法活动以“传递右检温暖,关爱保护儿童”为主题,利用普法知识测试题中的案例,如拳打脚踢式肢体欺凌、起侮辱性绰号言语欺凌、同学之间收取保护费购买零食等模拟案例,为学生们讲述校园欺凌的内容并通过竞答的形式,随机抽取同学回答“假若面对校园欺凌,同学们应该怎样保护自己? 引起同学们的思考与积极发言,加深同学们对法律知识的理解。同时结合宣传资料的内容,未检工作人员以“未成年人在家里模仿父母吸烟,但父母却未加制止,父母的行为是否属于违法行为讨论题目为切入点,结合未成年人生活实际,从社会保护、家庭保护、学校保护、司法保护、政府保护、网络保护六个方面,引导未成年人进一步加强自我保护、善用防止伤害措施意识,以及增强如何辨别违法行为能力,让同学们知法懂法用法,用法律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

随后,未检工作人员与学校教职工着重就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方面作了深入交流,此次未成年人“两法”宣传进校园活动使师生们受益匪浅,提高了乡村小学对巴林右旗人民检察院未检工作的知晓度,进一步帮助同学们对自身法律人格以及对未成年人法律加深了解。

 

 通知公告
·巴林右旗人民检察院2024年预...
·巴林右旗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
·杜小刚任职文件
·柳景玉任二级主任科员文件
巴林右旗检察微博
巴林右旗检察微博
巴林右旗检察微信
巴林右旗检察微信
巴林右旗检察客户端
巴林右旗检察客户端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巴林右旗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赤峰市巴林右旗巴林路北 电话:0476—6216566 邮编:02515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