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巴林右旗人民检察院精心组织“党的生日话职责”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7-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庆祝建党99周年之际,迎来了检察公益诉讼试点开始5周年、全面推开3周年的特殊时刻,7月1日,巴林右旗人民检察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干警与第二检察部联合开展了“党的生日话职责——我与检察公益诉讼共成长”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一是定点展示.在右旗人流较大的文化广场设立了四块展板,对展板内容进行了精心设计,包括什么是公益诉讼、检察公益诉讼的类型、向检察院举报提起公益诉讼的线索、以及巴林右旗人民检察院办理的公益诉讼案例,展板内容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由巴林右旗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办案组工作人员向群众进行专题讲解。

二是发放传单。印发了检察公益诉讼宣传手册,手册内容丰富,含有公益诉讼的法律规定、公益诉讼试点及实施进程、典型案例、办案流程等,并附有巴林右旗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微博和举报电话,由第二检察部干警带领,组织巴林右旗人民检察院入党积极分子、新入职年轻干警等向过往的人民群众发送传单,通过宣传手册将检察公益诉讼工作介绍给群众。

三是接待咨询。组织具有民行、控申、监所、侦查等工作经验的老党员与第二检察部干警一起设立咨询点,接受群众法律咨询。重点解答人民群众关于公益诉讼的疑问。向人民群众宣讲公益诉讼的意义、公益诉讼的范围及检察机关如何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等内容。同时,针对食品药品安全、生态领域和资源保护等涉及社会公共利益和民生领域,鼓励人民群众积极发现损坏社会公共利益的行为,及时向检察机关反映举报,提供公益诉讼方面的线索。还接受了人民群众其他方面的法律咨询。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837份,接受咨询人数68人次,全面宣传了检察公益诉讼工作,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对公益诉讼的认识和参与热情,促进形成全社会知晓、支持、参与公益诉讼工作的浓厚氛围。

 通知公告
·巴林右旗人民检察院2024年预...
·巴林右旗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
·杜小刚任职文件
·柳景玉任二级主任科员文件
巴林右旗检察微博
巴林右旗检察微博
巴林右旗检察微信
巴林右旗检察微信
巴林右旗检察客户端
巴林右旗检察客户端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巴林右旗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赤峰市巴林右旗巴林路北 电话:0476—6216566 邮编:02515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