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巴林右旗人民检察院精准推进“七五”普法工作
时间:2020-06-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巴林右旗人民检察院按照“七五”普法工作要求,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制定了面向不同社会群体的精准普法工作规划,大力推进法治宣传,努力营造良好的普法氛围,鼓舞广大群众遇事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一、完善普法载体

  积极适应新时代受众群体的变化规律,以“两微一端一站”为载体,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先后对巴林右旗检察院的实时工作动态及新出台的法律法规、具有教育意义的案件进行宣传,利用案件信息公开系统加强对指导性案例、典型性案例的发布宣传,使广大群众通过网络就能随时了解检察工作,增强自身法治意识。巴林右旗检察院微信公众号“以案释法”“微视频”“每周美文”等栏目点击量较高,受到好评。 

  注重传统方式宣传,利用重要节点,在人流量较大的广场、社区等地段“摆地摊”设点进行法治宣传,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宪法日宣传、民事行政检察公益诉讼等专题宣传活动,对过往人群发放普法宣传单和宣传册,以案释法,现场解答群众平日里遇到的法律疑难问题,拓宽了群众法律知识面。 

  二、突出重点对象

  根据法治需求,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点对点”定制式宣传。以融合党建为契机,深入社区开展党建融合普法宣传工作,针对社区党务工作者开展法治宣讲;结合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深入嘎查开展扶贫政策法规宣传;利用换届选举契机,依托“千名干警送法下乡”活动,开展村委会组织法等宣传;通过结合实际的案例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讲解,切实提升了群众法治意识。

  三、丰富普法形式

  努力丰富普法形式,采取生动活泼、直观形象的方式开展普法宣传。制作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展板,积极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实效;在看守所等场所播放高检院制作的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宣传片,宣传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具体规定、如何适用、典型案例等;积极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青少年学生走进检察院,参观座谈;同时,检察长带头担任法治副校长,深入有关学校,开展法治讲座,接受学生的法律咨询,提升学生法治意识,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还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通过网上“普法小课堂”等形式,用熟知的童话故事以及发生在小朋友身边的案例,给孩子们传授防范伤害的简单技能,普法更接地气,受到孩子们的热烈欢迎。 

 

 通知公告
·巴林右旗人民检察院2024年预...
·巴林右旗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
·杜小刚任职文件
·柳景玉任二级主任科员文件
巴林右旗检察微博
巴林右旗检察微博
巴林右旗检察微信
巴林右旗检察微信
巴林右旗检察客户端
巴林右旗检察客户端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巴林右旗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赤峰市巴林右旗巴林路北 电话:0476—6216566 邮编:02515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