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巴林右旗人民检察院认真开展队伍纪律教育 打通正风肃纪“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0-06-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巴林右旗人民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多措并举加强政法干部队伍纪律作风建设,着力打通正风肃纪“最后一公里”。 

一、学习教育上用心。首先是纪律作风教育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相结合。通过开展读原文原著,谈心得体会,参观党性教育基地,参加爱心志愿者活动,祭扫英烈等一系列教育活动,潜移默化,逐步锤炼干警党性品格。其次组织全体干警集中学习。每周四政治学习日,组织干警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三个规定》等规章制度;重大时节及时进行廉政提醒,在春节、五一等重大传统节日来临之前,通过召开全院干警提醒廉政规范,加强对干警“八小时”外的行为引导;以身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形式开展警示教育活动:2020年,组织干警学习旗委监委关于对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对5起公职人员醉酒驾驶典型案例的通报及5起基层“微腐败”问题典型案例通报。案例中有的涉及违规多报销差旅费、有的涉及违反财经纪律不如实入账,有的涉及公职人员醉酒驾驶。均为发生在右旗直属机关及苏木镇、嘎查村,通过剖析违法违纪案例发生原因,引导全体干警从身边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筑牢思想防线,使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二、制度完善上用功。深入查找司法体制改革以来,尤其是内设机构改革后,各部门的廉政风险点,顺应改革新要求,先后修订了检察官权力清单,完善了谈心谈话制度,落实“三个规定”的意见,案件评查办法等业务规章制度,切实筑牢执法办案廉政防线;结合实际,修订了绩效考核办法,聘用制书记员管理办法等,加强检察管理制度建设;根据市院党组巡察组反馈意见,先后修定了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完善了机关党建工作制度,使党建工作逐步走向精细化,提高了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 

三、督导检查上用力。一方面监督检查做到全方位、无禁区。加强对干警思想、作风、工作、生活、廉洁纪律等方方面面的监督检查。通过签到系统、视频监控等加强对干警出勤的监管和考核;不定期检查禁酒令执行情况,八小时以外情况,适时通报。另一方面组织全体干警签订《保密承诺书》。进一步加强保密检察人员意识,明确保密的职责要求,实施责任追究制度,夯实保密工作主体责任,严守保密底线不放松。此外意识形态和舆情监控工作,及时将涉及政法机关的流毒案件等进行告知,督促监督认真清理书籍报刊、内外网站,新媒体等,彻底肃清流毒影响,确保检察队伍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通知公告
·巴林右旗人民检察院2024年预...
·巴林右旗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
·杜小刚任职文件
·柳景玉任二级主任科员文件
巴林右旗检察微博
巴林右旗检察微博
巴林右旗检察微信
巴林右旗检察微信
巴林右旗检察客户端
巴林右旗检察客户端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巴林右旗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赤峰市巴林右旗巴林路北 电话:0476—6216566 邮编:02515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