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巴林右旗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晓文进校园开展未成年人法制教育
时间:2018-10-29  作者:  新闻来源:高检网  【字号: | |

 

10月25日,巴林右旗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晓文到巴林右旗大板四中开展法制教育活动,巴林右旗人民政府副旗长斯钦图,巴林右旗教科局长斯旺,巴林右旗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乌兰格日勒,巴林右旗大板四中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初二年级部分师生,巴林右旗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办案组干警参加了活动。

 

 

活动由巴林右旗教科局副局长武达主持,巴林右旗人民政府副旗长斯钦图为巴林右旗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晓文颁发了聘书,聘任王晓文担任检察长担任大板四中法制副校长。随后,王晓文以《扬起法治的风帆,让青春在笃行中远航》为题,为师生讲了一堂法治课。

 

王晓文从知晓什么是法、不要违法犯罪、如何保护自己三方面层层推进,深入浅出地教育未成年人要知法守法,学法用法。王晓文从“法”和“律”字的书写及字面含义。引申到法律的概念,推及到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涉及到的法律相关知识;进而联系学生实际,讲解到《刑法》关于未成年人犯罪的规定,解读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强调要杜绝的不良行为,讲述了不良行为、违法行为、犯罪行为的关系,警示教育学生们远离违法犯罪行为要从杜绝不良行为开始;最后,面对校园欺凌和不法侵害,王晓文提出谨慎打车、结伴而行、远离坏人、及时报警等九点建议。

讲课结束后,巴林右旗教科局表示感谢检察机关对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的关心支持,要求学校要配合好法治副校长的工作,共同做好学生的法治教育,提高依法治校的能力和水平。王晓文表示,检察机关今后对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将实现常态化,巴林右旗人民检察院其他院领导和检察官将不定期进校园开展法治教育,进一步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增强广大师生法治意识,提升法治能力水平。

 通知公告
·巴林右旗人民检察院2024年预...
·巴林右旗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
·杜小刚任职文件
·柳景玉任二级主任科员文件
巴林右旗检察微博
巴林右旗检察微博
巴林右旗检察微信
巴林右旗检察微信
巴林右旗检察客户端
巴林右旗检察客户端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巴林右旗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赤峰市巴林右旗巴林路北 电话:0476—6216566 邮编:02515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