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巴林右旗人民检察院联合旗草原监督管理局开展“补植复绿”排查整改行动
时间:2018-06-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28日至6月3日,利用春季草木复苏之机,巴林右旗检察院联合旗草原监督管理局,对2010年至2015年办理的破坏草原案件植被恢复情况开展“回头看”行动。

 

     巴林右旗检察院深入落实旗委、旗政府有关草原生态保护与建设的重要决策,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致力推动美丽巴林右旗建设。按照赤峰市检察院与赤峰市农牧业局《联合开展“呵护草原生态,共建绿色家园”专项活动方案》的精神,为确保“补植复绿”能够得到落实,与巴林右旗草原监督管理局成立了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制定方案,明确责任。并与草原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分成两个办案小组,分头对2010至2015年破坏草原案件,逐一进行实地查验。截止目前已实地查验66件,涉及草原面积696.27亩。

 

为了与当地苏木镇政府形成生态保护合力,所到之处,首先与苏木镇政府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对草原执法工作进行座谈,苏木镇主要领导简要介绍该苏木破坏草原植被“补植复绿”情况,并对检察机关主动介入推动工作表示感谢。其次由分管副检察长对所在苏木镇草原执法全体人员就如何依法行政和认真履职进行简短培训。

会后,在草原监督管理局负责同志组织下,检察人员与草原监督管理局执法办案人员一起对破坏草原地块进行实地查验、登记,并联系当事人到实地进行指认,进行实地查验后,目前已恢复草原面积达581.85 亩,对未恢复草原植被的案件,对当事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和《草原植被恢复方案》,并要求当事人2018年6月30日前恢复其草原植被并签定了承诺书。 

生态环境治理工作任重道远,在以后的工作中,巴林右旗人民检察院将会进一步加强与草原监督管理局的协作,坚持绿色司法理念,积极践行生态环保检察职能,促进生态文明建设。

 通知公告
·巴林右旗人民检察院2024年预...
·巴林右旗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
·杜小刚任职文件
·柳景玉任二级主任科员文件
巴林右旗检察微博
巴林右旗检察微博
巴林右旗检察微信
巴林右旗检察微信
巴林右旗检察客户端
巴林右旗检察客户端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巴林右旗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赤峰市巴林右旗巴林路北 电话:0476—6216566 邮编:02515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