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巴林右旗人民检察院成功助力29名农民工讨回23.5万元工资
时间:2018-03-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农民工薪金发放及劳务费结算会议在巴林右旗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会议室召开。这意味着,巴林右旗人民检察院成功助力29名农民工讨回了23.5万元工资。
    涉事公司于2016年5月份在巴林右旗工业园区内某企业承建了钢结构工程,并雇佣包、李等29人进行施工,工程结束后涉事公司拖欠李等人工资23.5万元。由于农民工受雇时并未签订合同,手中也未有结算凭证,所以讨薪一直未果。近期农民工多次到巴林右旗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及园区办进行上访。巴林右旗人民检察院在协助农民工讨薪专项监督活动开展中获悉这一消息后,第一时间与人社局、园区办取得联系,并与公安局、法院等部门协调配合,对此案进行调查取证,约谈发包企业负责人、工程总承包人、分包人,向其讲明长久拖欠农民工工资将会被列入拖欠工资“黑名单”并承担刑事责任,经过多次沟通协商,最终工程总承包人将被拖欠的29名外地农民工的23.5万元工资全部付清。与此同时,针对巴林右旗园区办对园区内企业的用工管理方面存在的隐患,向园区办发出检察建议,并得到园区办的积级采纳。
    “一年多了,我们终于拿回了工资,不用为了讨薪通辽赤峰两地来回跑了,也不用整天上访了”!农民工代表李手握着工资激动的说,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通过此次专项活动,巴林右旗人民检察院巴林右旗相关部门间增强了了解,为顺利解决农民工讨薪问题奠定了常态化的协作基础。下一步,将以此活动为契机,将帮助农民工维权作为一项长期性的工作狠抓落实,继续发挥检察职能,努力化解社会矛盾,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通知公告
·巴林右旗人民检察院2024年预...
·巴林右旗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
·杜小刚任职文件
·柳景玉任二级主任科员文件
巴林右旗检察微博
巴林右旗检察微博
巴林右旗检察微信
巴林右旗检察微信
巴林右旗检察客户端
巴林右旗检察客户端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巴林右旗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赤峰市巴林右旗巴林路北 电话:0476—6216566 邮编:02515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