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巴林右旗人民检察院多措并举推进普通刑事案件全程同步录音录像
时间:2017-08-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全程同步录音录像工作对于促进检察机关规范化建设,全面、及时地固定证据,防止翻供,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保障犯罪嫌疑人合法权益、促进执法规范化方面起到了积极有效的作用。巴林右旗人民检察院秉着精细化管理先进理念,坚持科技强检不放松,多措并举推进普通刑事案件全程同步录音录像工作。

  一、更新设备,为同录工作提供硬件支持。为顺利开展普通刑事案件讯问犯罪嫌疑人同录工作,加强对讯问活动的监督,巴林右旗人民检察院有计划、有目的地对同录工作区进行升级改造,配备数字化高清同录设备,实现多屏、多通道视频监控,监控室可同一时间段对各讯问室、询问室办案情况进行监控、指挥。同录设备集硬盘、光盘功能于一体,具有直刻功能。指挥中心设置先进控制系统,办案人员在监控室内可远程监控审讯细节,现实版“人民的名义”讯问常态化、规范化。 

   二、完善相关制度,为内部监督制约提供保障。完善相关工作制度,把《同步录音录像制度》作为一项重要制度收录在《巴林右旗人民检察院制度汇编》,对于同录资料正本、副本的封签、按捺手印、正本封存等各个环节均作出详细具体规定,实行讯录分离,办案人员着装规范化、讯问语言规范化,确保全程同步录音录像工作规范化。 

  三、办案部门与技术部门密切配合,权责明确。明确普通刑事案件同录工作的责任分工,要求技术人员与办案人员明确分工,各司其职,责任明确,检察官要对犯罪嫌疑人进行讯问前,应通过办案系统按程序填写《全程同步录音录像通知单》,将该通知单送交技术科,技术科接单后安排人员提前进入监控室,开启设备进行检查、调试。确保设备处于正常工作状态,监控从被讯问人进入讯问室开始,到离开讯问室结束,包括所有的签字、权利告知程序全程录制,保证讯问程序的完整性、正当合法性。

  

  

 通知公告
·巴林右旗人民检察院2024年预...
·巴林右旗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
·杜小刚任职文件
·柳景玉任二级主任科员文件
巴林右旗检察微博
巴林右旗检察微博
巴林右旗检察微信
巴林右旗检察微信
巴林右旗检察客户端
巴林右旗检察客户端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巴林右旗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赤峰市巴林右旗巴林路北 电话:0476—6216566 邮编:02515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