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巴林右旗人民检察院建成全市首个同步录音录像中心
时间:2017-08-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按照上级院关于同步录音录像工作有关要求,本着提高办案效率、强化司法活动监督、推进检察院系统信息化建设的原则,右旗院于2017年7月顺利完成了同步录音录像中心的整合改建工作,建成了赤峰市首个集中操控、集中录音录像、集中存储,一案一包、按需刻录的同录中心,并全面投入使用。
   一、适应改革要求,提出建设思路
   巴林右旗人民检察院积极适应司法责任制改革和监察体制改革的要求,将同步录音录像覆盖到公诉、批捕等环节的讯问(询问)过程,实现自侦、侦监、公诉等环节讯问同步录音录像全覆盖和全程流痕。坚持问题导向,提出建设同录中心的思路。
    二、整合相关职能,完善硬件设施
    整合办案区讯问室、询问室,看守所检察专用提讯室等讯问地点,利用现有指挥中心设备和同步录音录像设备,结合自治区视频中心二期工程,对同录工作设备进行升级改造,配备了SVR主机和磁阵等设备,实现对办案区讯问室、询问室、看守所检察专用提讯室、控申接待室等录像设备的集中操控。为同录工作提供硬件保障。
    三、适应信息化要求,升级技术手段
    适应信息化要求,采用高科技手段的集成应用,包括全程同步录音录像、录像数字化、使用哈希校验技术实现电子签名、同录过程无光盘化。同时,同步录音录像系统可以对办案区讯问室、询问室、看守所检察专用提讯室、控申接待室等录像设备实现单个或多个远程操控、画面任意切换和组合。
    四、着眼实际应用,加强技术培训
    开展同录技能专项培训,组织技术部门人员考察学习先进地区同步录音录像中心建设的成果 ,掌握设备性能和操作规程,为执法办案提供有力的技术保障。此外,由技术部门有关人员对全院侦监、公诉、民行、控申等司法办案人员进行培训,对同录的提起,同录中注意的问题等进行讲解,确保同录的规范精细。
    五、立足规范开展,强化制度保障
    在试运行后,制定了《巴林右旗人民检察院同步录音录像工作制度》,对录制流程等进行规范,进一步规范讯(询)问过程,执法规范化,精细化水平显著提高。同时结合司法责任制改革要求,将同录工作纳入以履职情况、办案数量、办案质效、司法技能等为主要内容的检察官业绩评价体系,相关数据作为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

 

 

 通知公告
·巴林右旗人民检察院2024年预...
·巴林右旗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
·杜小刚任职文件
·柳景玉任二级主任科员文件
巴林右旗检察微博
巴林右旗检察微博
巴林右旗检察微信
巴林右旗检察微信
巴林右旗检察客户端
巴林右旗检察客户端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巴林右旗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赤峰市巴林右旗巴林路北 电话:0476—6216566 邮编:02515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