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巴林右旗人民检察院召开2017年检察工作会议
时间:2017-03-08  作者:杜晓明  新闻来源:巴林右旗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3月6日下午,巴林右旗人民检察院召开2017年检察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工作会议精神及市院梁晨检察长来巴林右旗人民检察院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总结2016年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对2016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奖。
    会议明确,2017年巴林右旗人民检察院要继续围绕争创自治区级先进基层检察院,自治区级文明单位两个目标,真抓实干,力促检察业务工作更精准,队伍建设更精进,重点工作更精细。
    会议强调,要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更新五个理念。即更新监督理念。党建工作理念。司法体制改革后的内部管理理念。检察公共关系建设理念。培训理念。
    会议提出了2017年检察工作具体要求:一是增强工作预见性,推进平安右旗建设。加强对全旗社会治安形势的分析研判,提高对各种矛盾问题预测预警预防能力,增强忧患意识,提高政治警觉。二是保持高压态势,继续抓好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保持政治立场和使命担当,自侦工作做到“任务不能减、速度不能缓”。开展好两项预防专题调研工作。三是聚焦监督主责主业,切实加强检察监督。积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改变以往的思维惯性和工作方式,做好检察监督这篇大文章。四是进一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工作。进一步落实权力清单,积极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继续深入推进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试点工作。五是坚持忠诚、干净、担当,建设过硬检察队伍。按照“五个过硬”总要求,坚持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方向,以开展“忠诚、干净、担当”为主题的整顿建设专项行动为抓手,全面实施队伍素质提升工程,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司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过硬检察队伍。六是强化保障,推进精细化管理和信息化建设。认真落实精细化管理推进年各项部署,以“智慧检务”为方向,加强信息化建设。
    会上,王元清检察长号召,要秉承右旗检察人良好的职业操守、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务实进取的精神风貌,老同志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给年轻同志作出样子。年轻同志要懂得“工作就是机会”的道理,在工作锻炼中努力成长。同时激励全体检察人员要咬定青山不放松,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确定的自治区先进基层检察院和自治区文明单位两个阶段性目标而努力奋斗!为全市检察工作“一争三提”作出新贡献。

                             

 通知公告
·巴林右旗人民检察院2024年预...
·巴林右旗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
·杜小刚任职文件
·柳景玉任二级主任科员文件
巴林右旗检察微博
巴林右旗检察微博
巴林右旗检察微信
巴林右旗检察微信
巴林右旗检察客户端
巴林右旗检察客户端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巴林右旗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赤峰市巴林右旗巴林路北 电话:0476—6216566 邮编:02515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