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巴林右旗人民检察院2017年预防职务犯罪第一讲在公安民警中开讲
时间:2017-03-01  作者:  新闻来源:巴林右旗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2017新一年的工作伊始,为推进执法办案领域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巴林右旗人民检察院借旗公安局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大检查暨纪律作风整训活动的机会,由院职务犯罪预防部门对旗公安机关全体民警进行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促进公正文明执法”为题的预防职务犯罪法制讲座。

巴林右旗人民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部门检察官就当前反腐败形势、职务犯罪概述、职务犯罪常见罪名及立案标准、公安民警职务犯罪原因分析及预防建议等内容,用领导重要论述和具体数据讲述了党中央的反腐败工作的指示精神、取得的成效,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了《刑法修正案(九)》及《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贪污贿赂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对贪污贿赂、渎职、侵犯公民人身权利、民主权利的职务犯罪常见罪名的立案标准、数额与情节的认定、量刑等的修定内容,并结合近年来发生的较典型的公安民警职务犯罪案例,以案释法,通过剖析同一行业内的职务犯罪案件来警示教育公安民警,同时,对公安系统人员职务犯罪原因进行客观分析,结合实际,从单位层面和个人层面为全旗公安民警提出了有针对性的预防职务犯罪建议。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对于预防干警来说,预防工作永远在路上,巴林右旗人民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局全体干警在新的一年将更加奋发向前,做好职务犯罪预防工作,促进当地反腐倡廉建设,努力做到“预防职务犯罪出生产力”。

 通知公告
·巴林右旗人民检察院2024年预...
·巴林右旗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
·杜小刚任职文件
·柳景玉任二级主任科员文件
巴林右旗检察微博
巴林右旗检察微博
巴林右旗检察微信
巴林右旗检察微信
巴林右旗检察客户端
巴林右旗检察客户端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巴林右旗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赤峰市巴林右旗巴林路北 电话:0476—6216566 邮编:02515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